齐家网CFO陈亿律:齐家居美平台性思维与实践

2016-10-19 14:25:00  房天下家居网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如今,互联网家装发展如火如荼,逐渐渗入大众生活。各种标准化、可定量定价、装修时间可控的装修套餐层出不穷,究其原因就是解决了目标客户群的装修痛点。在这些令人眼花缭乱的服务承诺中,用户该如何选择靠谱的互联网家装?

如今,互联网家装发展如火如荼,逐渐渗入大众生活。各种标准化、可定量定价、装修时间可控的装修套餐层出不穷,究其原因就是解决了目标客户群的装修痛点。在这些令人眼花缭乱的服务承诺中,用户该如何选择靠谱的互联网家装?

10月17日,齐家网旗下中高端整装品牌齐家居美落户苏州,并正式开启“互联网家装+非毛坯定制”新模式。据悉,新模式专注于家居整体设计、智能生活、施工标准化、软装全案和家居类延伸服务,为用户提供极具性价比的家居生活体验,构建用户真正值得信任的住宅综合服务平台。齐家网cfo兼齐家居美董事长陈亿律代表齐家网并做了发言。

齐家网CFO陈亿律:齐家居美平台性思维与实践

齐家网CFO陈亿律:齐家居美平台性思维与实践

首先感谢大家的光临,今天的主角其实是以杨董为首的齐家居美的团队。所以说刚才杨总花了将近一个,跟大家分享了齐家居美的初心、模式、理念等等。那我这里可能简单讲讲吧,就是说齐家怎么和齐家居美这个团队能够走到一起。那么借这个机会,其实大家可能也从新闻上,或者说其它的地方能够看到。大家可能从新闻上看到就是说,齐家在过去的两三年当中,有诸多的一些投资,那我结合齐家居美这个案例,说说我们为什么跟这个团队合作,以及我们作为一个平台性企业,对这个行业的一些想法吧。

我们和杨总、周总,我次见面,大概是在去年年底。那个时候大家可能也知道,齐家是从去年开始推出我们自己做装修的那一块业务。在去年的时候,我们也是投资了一家福建的装修公司,叫博若森。那时候我们自营业务刚刚开始发展,然后我们自己也在探讨,装修的流量,其实除了有线上流量,还有诸多线下的流量。比如说承接上游房产商的流量,或者说等等这方面。那我们这次房产商这块业务到底应该怎么做,自己也在内部做了很多探讨、学习、沟通。

在遇到杨总和周总之后,跟他们交流下来,有一种豁然贯通的感觉。觉得这个团队真的是一个这方面的精英,当然也有杨总刚才说的这些初心。那正是基于此,我们就跟杨总、周总一路沟通、谈判、交流等等。终在今年的五六月份,终确定了由齐家的团队共同出资,同时也为未来广大精英朋友加入团队。这么一个三方的结构,设立了这个齐家居美这个公司。首先我到这儿来,我觉得是祝贺齐家居美今天盛大开业,祝齐家居美生意兴隆、产品大卖。

第二个话,我想说为什么投这个团队。其实我刚才说了一遍,是以杨总和周总为首的这么一个团队,在这个行业里面,深入的行业认知和经验。其实装修这个行业,大家说O2O,其实我挺同意杨总那个观点。互联网对于这个行业,在目前阶段,更多的是一个改良的驱动力。说很多颠覆,或者说等等这方面,至少还没有到这个时间点。其实我去年9月份,到我们决定投资博若森的时候。我记得我在投资的发布会上也说过,齐家作为一个平台。那我们想干什么,其实我们想做几样输出,就是说齐家擅长做的那几件事情。就比如说用户流量的输出,品牌的输出,系统的输出,供应链的输出。当然还包括在一定程度上,当我们看到有合适团队的时候,我们会做一些资本方面的输出。那这个是齐家在利用平台型的思维,来做互联网方面的,就是说互联网装修方面的一些想法吧。像博若森,像齐家居美这个团队。我们看到了他们身上对行业的这种,博若森老总是差不多20年的行业经验。杨总刚才也介绍了,跟周总9年的家装,6年的工装。周总也是当初家装驿站的联合创始人之一,整个团队也是聚合了来自于工装和家装行业的,很多资深的一些人吧。

正是因为这个,我们想跟这个团队的合作。就是说跟杨总和周总在谈的时候,我们首先就谈到了一个定位的问题。如果说齐家居美成立,他们做什么呢?在齐家这个平台上,他们应该扮演一个什么样的角色呢?其实杨总刚才也说了,是定位在O2O更偏线下的环境,交付的那方面。另外的话,就是说其实从居美今天发布的这三款产品来看,大家也可以看得到。其实会更偏重中高端的零售市场,以及房地产商合作开发的这个市场。那这个就是说,既然团队已经很合适的找到了自己的定位。接下来的一切,都挺顺其自然,就自然而然的发生了。在我们五六月份确定意向之后,除了那些的签订等等,团队很快的进行了选址、装修,崭新的装修,产品的整个设计、研发。然后供应链的整合,等等一系列,基本上就是在这三个月的当中完成,那也足可以见到这个团队,本身在行业里面的经验和功力。

所以在回到齐家这个平台,我们现在整个齐家的装修平台上,其实有我们的自营业务。也有类似于像博若森、齐家居美这样我们的投资的公司,另外还有跟齐家多年合作的这些装修公司。其实大家可以看到,去年曾经会有疑问,说齐家也做自营的,跟原来的平台业务是不是会有冲突?刚才为什么我说我们一直坚持这几项输出,在平台上,我们有不同的输出。在我们的合作伙伴当中,可能不同的合作伙伴,对我们输出的这些东西,在目前阶段,可能需求各不相同。原来和我们合作的这些平台上的装修公司,可能更多的是希望通过齐家这个平台来接单。那还有我们去年也开始做一些合伙人,这些公司本身在一定的城市内有一定的交付能力。同时也希望跟齐家网形成一个紧密的合作,还有类似于我们投资的公司。

这些都构成了我们齐家整个装修平台上不同的生态,跟我们标准输出之后不同的结合点。那我想今后,齐家对于装修这块业务,依然会有一个平台型的思维,来做这件事情上。平台上可能有各种各样不同的决策,跟我们不同的紧密程度的合作关系。这可能就是说,至少我在齐家也负责投资这一块的业务,我从投资合作的角度来说。我是这么认为,我们的平台业务的一些打法和我们的定位。我就简单介绍到这里,其实在这里,我还是想再次恭祝杨总和周总,也感谢各位朋友今天的光临,谢谢大家。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装修论坛排行榜 更多>>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