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法之夜”简素美学分享会之专访系列:简素与未来设计趋势

2017-10-31 11:02:00  房天下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10月26日,由知名高端定制家居品牌——VIFA威法举办的“‘威法之夜’简素美学分享会”于苏州W酒店隆重举行。当天,房天下有幸采访到威法高端定制苏州经销商洪智卓及知名设计师徐德宁设计工作室徐德宁老师、简泊林设计工作室林苏月老师,详听三位解读他们眼中的素简美学。

10月26日,由知名高端定制家居品牌——VIFA威法举办的“‘威法之夜’简素美学分享会”于苏州W酒店隆重举行。据悉,此次分享会旨在共同探讨在全新的品质时代下,设计师应如何处理高端定制与家居设计之间的关系。

当天,房天下有幸采访到威法高端定制苏州经销商洪智卓及知名设计师徐德宁设计工作室徐德宁老师、简泊林设计工作室林苏月老师,详听三位解读他们眼中的简素美学。

专访威法高端定制苏州经销商洪智卓:

“威法之夜”简素美学分享会之专访系列:简素与未来设计趋势

威法高端定制苏州经销商洪智卓

【房天下】:威法近年来发展非常快,本地的销售情况怎么样?市场接受度高吗?

【威法洪总】:威法高端定制今年的销售额比去年增长了40-50%,其增长主要原因是因为新的店面铺设。就业主的接受度而言,威法高端家居定制馆的销售模式是刚开始有一个缓冲期,但经过我们团队跟客户的不断磨合,以及我们精益求精的设计理念,最终将缓冲期的时间压至最短化,让业主能够短时间内认可我们的产品。

“物美价廉”的时代已经过去了,现在我们是尽量发挥到“物有所值”甚至“物超所值”。其实销售增长的主要原因就是因为威法的产品好,市场接受度高,不管是进店的业主还是设计工作室的设计大咖,都很喜欢我们的产品风格。

【房天下】: 您认为威法高端定制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

【威法洪总】:威法高端定制虽然进军内地的时间较晚,但是威法还是以其过硬的产品品质、一流的产品服务,迅速占领内地市场,成为行业的领军品牌。我认为威法高端定制的核心优势,主要有以下三点:一、威法强大的后盾力量,后盾主要是指创新,以及不断地更新、创造出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产品。当然,最为关键还是我们威法拥有非常的设计团队,我们给客户的感官就直接了当的从展厅到模块化最后的落地,这是创新带来的最核心的竞争力之一;二、威法倡导营销和行销,不做所谓的“忽悠”。年我们合作的小型工作室起初只做三到五个,主要是因为当时的团队不够强大,无法满足更多的工作室的需求,所以当初我们脚步是有放慢的。经过对团队的打造,截止到目前,苏州威法可以满足支持苏州三十多个高端设计工作室,包括售前、售中和售后的服务;三、最后一个核心是服务,客户毕竟要先有全方位的感观体验才会对产品有所动容。威法的服务从味觉、感观、触觉,全方位细致服务。平时展厅也会做一些精致的点心和饮品,让美食的味道代替家具馆材料的味道来感动客户。

【房天下】: 本次分享会的主题是简素美学案例分享,威法也一直倡导简约的品质生活方式,作为经销商,您会怎么去帮助客户实现这种品质生活呢?

【威法洪总】:在建筑知识的基础上有着对美学的理解,然后再与客户对现在的潮流配合互动,来实现个性的设计。这个环节跟我们整个设计团队是离不开的,当然我个人也很喜欢设计,跟客户交流中我也传达我的想法和感触,这也是一种引导。本来我们的设计软件就很强大,给客户感觉一目了然,从始到终规划每一个流程计划每一个环节,让业主能够一环扣一环。当然最重要的还是提高品质的前提一定是有很好的产品。

【房天下】: 产品很重要,但是营销同样不能忽视,您做终端这么多年,对于终端的营销肯定有话语权,您对威法的终端营销有没有什么好的建议?

【威法洪总】:我觉得在有好的营销手法跟产品服务的前提下,不断的学习才是致胜的关键!我一直都在鞭策自己不断的学习,威法自从有高端定制店面以后我就开始不断的学习,我在偷师各大的专业平台,潮流的、色调的、灯光的等等设计的案例。虽然我平时工作会很忙,但是我每天至少花两个的时间来浏览学习。还有一旦有展会,我一定尽量去现场观展,包括上海家具展和米兰家具展。

另外一点就是是找差异化,只有亲自去感受才能找出差异化,客户现在不再喜欢听王婆卖瓜的这种营销方式,我平时喜欢跟客户交流,我会让客户讲出他们之前的装修历程,并对我们提出对建议,希望能够更好的服务客户也提高自己的认知,我们甚至会就收纳等一些具体的问题畅聊很久,寻找差异化是营销的根本。

最后一点就是贴心的交流和跟进,客户经常会说:你跟我交流之后,给我一个很大的推动力,让我更倾向品质生活。虽然我不是一个专业的室内设计师,但是我一定会引导他某一个方面比如流程、洞线,甚至可以帮他解决环境、空气、温度上的问题。所以我觉得这三点是我们营销做的比较好的地方。

专访徐德宁设计工作室徐德宁:

“威法之夜”简素美学分享会之专访系列:简素与未来设计趋势

徐德宁设计工作室徐德宁

【房天下】: 威法一直以来都倡导极简主义,您认为这会成为未来的趋势吗?

【徐德宁】:极简一定会成为未来的趋势,首先我自己一直都在做极简的设计,做了二十多年。其实不用分析,从几个现象就可以验证:、今年4月份举办的米兰家具展,总共20个展馆,传统的2个展馆,4个奢侈品牌展馆,2个灯具展馆,2个办公展馆,除此之外其他的都是现代家具展馆;第二、以前传统的一些品牌现在也都在转现代极简风格;第三、市场需求,现在的业主越来越年轻化,也能自己做主。以前更多的是父母做主,喜欢繁杂花哨的风格,现在几乎都是年轻人自己做主,而且年轻人的生活方式也偏现代简洁。所以,现代极简一定会成为未来的趋势!

专访简泊林设计工作室林苏月:

“威法之夜”简素美学分享会之专访系列:简素与未来设计趋势

简泊林设计工作室林苏月

【房天下】:本次分享会主题是简素美学,您对这个主题是怎么理解的?

【林苏月】:简素美学传达的是一种现代精神和生活方式,因为现在大家越来越清楚自己的需求状态,很清晰的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什么对自己的生活是放松的,而不是过多的繁复的装饰。简素其实代表一种更高品质的生活,比如最近有一本书《断舍离》讲的就是抛弃生活中不需要的东西,直接找出自己想要的。对于空间设计来说也是这样的,提炼出自己最想要的功能,符合自己需求的功能,这是很关键的。比如在欧式风格中会附带很多功能意义的东西, 但是其实很多用不到。对于风格来说,现代风格更倾向于提炼主干,色彩也会有缤纷的色彩,但是对于简素来说,是很挑剔的,达到这种级别是很小心翼翼的,简素其实是高级的、别有格调的审美。

【房天下】:威法一直以来都倡导极简主义,您认为这会成为未来的趋势吗?

【林苏月】:极简主义一定是未来的趋势,这是毋庸置疑的!简素美学再往上走就是极简。比如我们现在正在设计的上海一家科研公司办公楼,研发科技设计定义的就是极简。我们觉得研发科技公司是可以看得见未来的,我不可能把空间做的很复杂,一定要切合未来的主题,能够与未来相之切合的主题越简洁越大气,或者说通过光的关系,形体的造型关系的穿插,还是很能够表达出代表未来空间的状态。未来趋势要是用这种方式来表达的话,正是跟极简相匹配的。反推过来说,我需要设计一个未来的空间,我首先想到的就是极简,越简洁越好,所以我认为极简主义一定是未来的趋势,这个是不用怀疑的!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装修论坛排行榜 更多>>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